记者从认证主体为“中共大田县委员会报道组”的微信公号“聚焦大田”上了解到,今天(12日)上午8点30分,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紧急召开安全生产会,通报上京“5 11”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通报称,11日18时35分许,大田县上京镇腾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生产安全事故。企业一人员到石灰石炉内巡查,中毒昏迷。事故发生过程中,企业自行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施救,未及时报告事故,在施救过程中先后又有4名人员中毒。其中4人在送往大田县医院后,经全力抢救无效后死亡;一人正在县医院抢救,目前生命体征正常。死伤人员均为上京镇人。

  通报显示,事故发生后,福建省长于伟国,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分别作出批示。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副市长程鹏鹰连夜带领市安监、经信等有关单位赶赴大田现场指导人员抢救、事故原因分析等工作。市长余红胜也作出批示。目前,省安监局安全生产有关专家已赶赴现场,与市调查组一起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通报称,大田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县委书记熊旭明马上组织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人员抢救和现场处置工作。县长林金龙前往医院查看伤员情况,要求县医院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并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5·11”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查明原因;举一反三,对全县所有企业、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严肃追责问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注意到,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16日,注册资金1千万元,主要从事石灰的生产和销售。(记者 林智仁)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