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12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昨日上午,南安市公安局通报,南安警方捣毁多个传销窝点,抓捕50余人,解救1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去年1月19日,受害人阿军报警称,2015年12月28日,自己被网友“雅琦”以合伙做生意为由,骗到南安霞美一租房内,非法拘禁了18天。后来,他假装被洗脑成功,声称要加入组织,赢得对方信任后借机逃走。南安警方查处了该租房,可惜已人去楼空。去年6月15日、16日,在市民的帮助下,南安警方成功端掉了两个传销窝点,解救4人,抓到15人。

  南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串并三个案件时发现,三处人员均供述了一个外号叫“徐主任”的男子为组织领导,随后通过图像比对后发现,这名“徐主任”竟是先前一直大喊无辜的贵州人赵某辉。

  经调查,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辉组织齐某、周某、向某等,在南安一带租赁了多个民房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形成了人数众多、层级分明、纪律严格、经济利益分配明确的非法传销组织。

  民警介绍,该组织打着“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幌子,以介绍工作、合伙经营生意等方式,将被害人从全国各地诱骗至各个传销窝点,以威胁、恐吓、扣押个人财物、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非法拘禁被害人,强迫新成员缴纳每套2800元会员费,购买虚拟产品作为加入该组织,同时通过“洗脑”的讲课等方式,强迫、引诱传销人员继续发展下线,形成了业务员、业务代表、管家、主任、大主任、业务经理、业务总管等多层级传销网络,组织、领导传销人员100多人进行非法传销活动,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

  随后,南安市公安局对赵某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立案侦查,并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逮捕4人,对涉嫌非法拘禁人员刑拘、逮捕48人。

  民警介绍,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立案标准要涉案30人以上(含30人)、内部机构要超过3个级别,没有达到这一标准,只能以非法拘禁罪立案,此案是南安市首起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立案起诉案件。

  目前,该案处于法院审判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