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林立群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5月10日晚,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龙文区蓝田镇抓获2名复吸“瘾女子”。

  据了解,自开展维稳“六大专项行动”以来,龙文分局禁毒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通过“面上查、暗中控、巧追踪”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穷追猛打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5月8日,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对辖区在册吸毒人员进行排查,发现一“瘾女子”戴某被裁决社区康复,但是未按规定时间到南靖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报到,民警大胆断定戴某肯定又复吸了。

  掌握此线索后,民警组织警力对戴某进行抓捕。经蹲点守候,5月10日晚,大队民警成功在戴某家中将戴某抓获,而面对前来抓捕的民警,在戴某家中做客的一女子薛某神情紧张,目光躲闪,欲转身离开现场,感到可疑的民警随即将这名女子一同带回局里检查。

  经对两人进行尿液检测,结果都呈阳性反应,戴某和薛某也如实供述了日前复吸毒品的违法事实。目前,两人已被依法送往漳州市强制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获悉,戴某和其丈夫陈某都是“瘾君子”,十几年来,已被四次送进漳州市强制戒毒所戒毒,但就是戒不掉毒瘾,且复吸起来越发疯狂,这次已经是“五进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