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好~”

  “呜呜呜呜……警察蜀黍……”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可是接电话的明明是警察阿姨啊!好了好了,先别开玩笑了!

  小朋友拨打110报警,哭得都说不出话!江南派出所警察阿姨都紧张起来,这是发生了啥?

  “我好害怕……”小朋友哭得厉害,加上表达不清楚,警察阿姨更着急了。

  “你知道你妈妈的电话吗?”“你知道你爸爸的电话吗?”

  “553……”553??这串数字好耳熟……

  第一君仔细想了一下,这不是亲情号码吗?每一个人手机里都有一个553……

  先来听听小朋友超可爱的报警电话。

  告诉第一君,你听明白了吗?事情是这样的……

  8号早上8点多,爸爸妈妈有事外出,5岁的小梓涵提出要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妈妈交代了扫地阿姨早点来照顾子涵,把大门反锁,就出门办事,可是爸妈走了一会儿,小梓涵就感到害怕。

  小梓涵说,她用妈妈留在家的电话打妈妈另一个手机,没人接,给爸爸发微信视频也没人理,她就害怕得哭了。

  她想起幼儿园老师说,遇到坏人打110,遇到大火打119。

  林妈妈说,她在诗山开店,子涵也就在南安读幼儿园,子涵比较少呆在泉州的家,忘了小区的名字只记得在5楼,给民警添了不少麻烦。

  林妈妈说,子涵平常很调皮捣蛋,鬼精灵,她平常没教过子涵使用报警电话,子涵在预感到危险时能想到打110,这让她感到很惊喜。

  后来,扫地阿姨到了,才把子涵安抚下来,江南所民警也经过排查,找到了子涵,确定她没事,才返回所里。

  划重点了!!

  小妹妹很可爱!但是这件事告诉我们很多道理……

  首先,5岁的孩子还是尽量不要单独放家,即使只是一小会儿,南京的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就有一条,未满六周岁不得单独留在家中。

  给家长的一些建议1。教宝宝记住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火警电话119等;2。教宝宝说自己的名字,爸妈的名字,记住家长的电话和家里的地址,3。家长要教会孩子在紧急情况下联系不到父母时,该联系哪些人。最好在座机或手机中设置亲情号码,告诉孩子,只要按一下,就可以找到父母;4。还要让孩子充分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恶果;5。另外,孩子单独在家时,对于陌生人敲门或按门铃,在未经确认之前不要轻易开门。6。遇到危险立刻报警,报警时不要慌张,要尽量清晰回答民警问的问题7。最后这点很重要!平时家长不要用警察来吓唬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