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12日讯 据海峡网报道,5月10日下午,在莆田仙游火车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正在候车的妙龄女孩,见动车驶近时竟冲向轨道。

  海都记者了解到及时出手的是一名客运员翁建忠。今年54岁,他是一位福州人。

  目击者:列车驶过瞬间 如电影情节一般

  目击者吴女士,买了5月10日下午4时57分的动车,准备回厦门。但她没想到,这一次的乘车经历,让她亲身经历了在电影情节中经常上演的场景。

  10日下午4点57分,旅客们这在站台上候车,列车即将进站

  吴女士告诉海都记者,当天从检票、进站、候车都与往日无异,直到列车驶近时,站在她旁边的一个女孩突然冲向轨道。

  这时在候车的人群中一位女子大步向站台边缘跑去想跳进铁轨

  “当一名工作人员从我身边急速跑过时,女孩已经被另一名较年长的工作人员拉起来了,几乎同一时间,列车急速驶过。”吴女士告诉海都记者,这种场景在电影里经常看到,但从未在生活中发生,她自己也被吓得一直大叫。

  车站工作人员立马拉住该女子,并向后拖拽。

  另一位目击者林先生回忆到,前后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只要稍晚一点点,女孩就可能被列车碰到。多位目击者说,事情发生前,都没有注意到有异常,女孩有20多岁,身上并没有带行李。

  几乎同一时间,右侧一辆列车驶过。

  目击者吴女士说,女孩被拉住后也情绪失控,放声大哭,她注意到工作人员头部有撞到地上,但从现场看,两人都没有明显伤痕。“虽然当时动车有减速,但如果没人拉住女孩,后果难以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