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点50分左右

  D6529次动车的检票时间临近停止,女孩才通过检票口进入站台。出于责任心,翁建忠提醒站台上的客运员注意照看这名女孩,自己也跟在女孩后面进了站台。翁建忠发现,女孩在进了站台大门之后并不往外走,这引起了翁建忠的警觉。女孩之后就站在1号车厢位置,翁建忠就站在女孩边上。

  4点57分

  D6529次动车在进站的时候,女孩突然冲向驶来的动车。危急时刻,翁建忠一把将女孩拉回,两人倒在地上。事发之后,仙游火车站通知了女孩的家人,女孩家人随后赶到将女孩带回。由于事发突然,翁建忠救人时头部磕到地板,脑袋后面磕肿了;而他的腰部在倒地时压到了腰间的对讲机,腰痛得厉害。昨日,仙游火车站的站长温先轸带着翁建忠到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能做一手好菜 春节还代班火车站厨师

  站长温先轸告诉记者,翁建忠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此次也是因为他的细心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翁建忠虽然从事客运工作时间不长,但他的努力让他很快适应了新的岗位,也得到了同事们的尊重。

  今年春节期间,仙游火车站的厨师休息,翁建忠主动“挑大梁”,代班起厨师的活,他也因此被大家称为春运每日之星。

  “大厨”翁建忠正在切菜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仍要坚守岗位,不过厨师休息,为了上班不饿肚子,大家决定自己开火,客运员翁建忠成了代班厨师。身为客运员,翁建忠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起早贪黑,抽空将买菜、洗菜、切菜等工作也完成了。

  在尝过翁建忠做的菜之后,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都被他的厨艺折服,大家开玩笑建议翁建忠退休后可以凭手艺开个饭店,翁建忠乐呵呵地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