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5月12日讯 近日,在南安柳城成功街道,发生了令人唏嘘的一幕,来自湖北的鄢大爷,千里迢迢从湖北到南安投奔儿子,结果却出乎他的意料,面对民警的询问,儿子竟直接说“我不认识他”后,就挂断了电话。

  好心路人帮忙翻译老人的方言

  5月7日,南安柳城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南安汽车站有一位迷路的老大爷需要帮助。派出所洪警官出警来到现场发现,老人家脚上裹着纱布,说的是方言。而且这位老人听力不大好,交流起来很困难。民警一直询问路人,希望能找到个老乡,帮忙翻译。功夫不负有心人,恰好一位过路的市民听得懂老人的话,据说是湖北口音。

  洪警官了解到,老人家姓鄢,千里迢迢坐车来到南安投奔儿子。可是,当鄢大爷到达南安汽车站时,却不知往哪个方向走,只能在马路旁转悠,好心的市民见状报了警。

  鄢大爷知道儿子的电话号码。于是,民警帮其拨了打电话,不料对方在警方表明来意后,直接说打错了,就挂断了电话。民警想着可能鄢大爷记错了号码,于是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得知鄢大爷的身份信息后,民警立即通过警务平台帮其找儿子的相关信息。结果出乎民警意料的是,刚才拨打的电话就是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民警再次拨打给对方,对方一直坚持说不认识鄢大爷,不可能接老人回去。

  据了解,鄢大爷有两个儿子,之前一直住在湖北小儿子家中,但是因为最近脚摔伤了,而且耳朵和眼睛都不好使,小儿子估计觉得老父是累赘,将其逐出家门。无奈之下,他想到了入赘在泉州南安的大儿子。

  看到鄢大爷的儿子态度如此坚决,民警就想到其人已经在南安结婚入户,于是联系其老婆。民警将来龙去脉详细说给鄢大爷的儿媳吴某听,希望能够善待老人家,将其领回照顾,毕竟鄢大爷脚上有伤。

  当其听到老人带着脚伤自己一个人大老远从湖北过来,还被自己老公拒认时,善解人意的大儿媳立即表示将到派出所接老人家回去。(通讯员 何莹莹 海都记者 杨江参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