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人行天桥的两侧,被晾满各类衣物和床上用品。 记者 陈小斌 摄这座人行天桥的两侧,被晾满各类衣物和床上用品。 记者 陈小斌 摄

  被子、床单、外套、内衣裤……这些衣物和床上用品挂在两侧,中间留出一条过道。看这描述,是否觉得这是晾衣场?错,这里是人行天桥。

  昨日,读者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080000,向本报反映该不文明行为。这座天桥位于厦门大桥收费站(出岛方向)约50米处。厦门市路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清理桥上晾衣绳,并将到周边居民家中入户宣传。”

  昨日上午,天气晴好,是把家中衣物和床上用品搬出来晒太阳的好时机。根据读者爆料,晨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天桥连接起高崎北路与高崎小学两侧,方便了两侧居民的来往。

  正在天桥上晒衣服的张女士表示,这些衣物和床上用品都是住在天桥旁的人晒的。因为周边房子的楼间距都太小,衣服很难晒干,即便晒干了也有难闻的味道,“天桥这边又没有任何遮挡,是晒衣服和床上用品的好地方,大家都争抢着来晒”。

  王先生认为,这种乱象很让人气愤,且存在有较长的时间,“天桥变成晾衣场,非常不文明,管理方应该加强管理”。

  厦门市路桥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乱象确实存在,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乱象就更为明显。

  “每天晚上,我们的管养人员就会去现场巡查,并清除系在天桥上的晾衣绳,但白天周边居民又重新系上晾衣绳,继续晒衣物。我们没有执法权,管养人员之前因这事和晒衣物居民发生过冲突。”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天桥上有现成的铁架,他们系晾衣绳就很方便,所以很肆无忌惮。”

  “我们会把天桥上的墙体小广告全部拆除,清理居民挂在天桥上的晾衣绳,并贴一张《告示》,告知周边居民不要在这边晒衣物。”该负责人还介绍,接下来会加大巡查力度,争取不让这种乱象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