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查,他声称“我是农民工”。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你知道酒后不能骑车吗?”“知道啊!”“那你为什么骑车?”“因为我是农民工啊!”昨天晚上8点半,翔安区新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抓酒驾时,抓到一名酒后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对方用“我是农民工”想博同情,不过最终还是被依法处理。

  昨天晚上,新圩派出所民警在新圩镇辖区设卡开展酒驾统一行动。当晚8点半左右,一辆摩托车迎面驶来,后座还载着一个人。民警将该车拦下,让司机接受例行吹气检查,酒测值为7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正准备对司机采取控制措施,坐在后座的同伴很不“仗义”,居然独自离开了现场,丢下司机一人接受民警处理。

  司机接受讯问时,出现了开头雷人的一幕。民警哭笑不得,教育司机:农民工也不能酒后驾驶。

  同时,民警还发现,该男子居然还是无牌无证驾驶。

  据了解,该男子暂住新圩镇上宅村,当天晚上,他和朋友在家喝了一些米酒。觉得不尽兴,他们又想一起到镇上接着喝,结果路上遇到民警抓酒驾。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