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9次会晤将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作为此次会晤的通信保障主力军,先后投入900余万元对重点场所、场馆及原有移动网络覆盖较弱的区域进行改造,保障工作细之又细、优中更优,确保会晤期间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厦门电信全面提升网络质量,做到“细”。一方面,对重点区域摸查测试、补盲疏忙。对36条主要道路、50个重要场馆/酒店、15个重要交通枢纽/医院进行深度摸查测试,全面评估网络覆盖和容量需求,制定一户一案,实现重点场所重点覆盖。通过摸查,及时修补网络盲点,共提出近100个会晤保障需求站点的专项规划、近80个室内外关键站点的建设方案、30个关键场所室分的整改方案,并通过资源扩充方式疏通网络忙点,已完成50个区域容量资源扩充。另一方面,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升网络健壮性。

  此外,全面提升网络能力,做到“优”。厦门电信开展4G业务感知提升专项工作,全面提升网络速率和感知,确保满足会晤期间对4G网络质量、容量的巨大需求。截至目前,厦门电信4G业务感知优良率已达90%以上,相比2016年年底提升6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