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本报发布了一则关于“美团”、“去哪儿”网站推荐给客户的热搜榜上的商家竟是黑旅社。

  随后,漳州市公安部门针对“美团”、“去哪儿”网站上推荐的商家进行一一排查,又发现漳州一家黑旅馆“荣祥公寓”,现已将其查封。

  5月5日,漳州市公安局南坑派出所对漳州市区洋筠吴村某日租公寓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旅馆经营者刘某(女,59岁,南靖县人)未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就违法经营。目前,刘某被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的处罚,旅馆被处罚款5000元。

  近期,办案民警通过在“美团”、“去哪儿”网站上输入“公寓”、“旅社”等字眼查询,美团网上一家位于市区洋筠吴村的一“日租公寓”引起民警的注意,特价单人房50元,很可能就是黑旅馆。

  5月5日上午,派出所民警根据网上信息找到了这家“日租公寓”。检查时果然发现,该旅馆经营者刘某确实未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且未如实登记住宿人员身份信息,只是草率登记房号、押金等信息,连住宿人员的姓名都没有登记。民警随即将经营者刘某及一名住宿人员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目前,刘某及其经营的“日租公寓”已被处罚,该公寓也被取缔。

  为什么一再推荐黑旅馆?针对此事,导报记者再次联系了“美团”的电话客服,但“美团”仍未作出相关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