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个月,厦门一个女生因为向网络借贷公司借了一笔钱,最后被高额利息逼的选择自杀。

  前两天,福州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小林向我们反映,他向其中一个借贷软件借款1千元,结果在这半年不到的时间,他通过向多个贷款软件拆东墙补西墙,半年不到的时间,利滚利欠下了10万元债务……

  打着零利息旗号 实际比“高利贷”还高

  小林妈妈说,在记者和她见面的半个小时内,她接连收到了五通催债电话。她怎么也想不到,那么老实的儿子竟然会惹上了高利贷。

  小林是福州某高校的一名大二学生,记者见到小林时,他已经一周多没去学校上课了。对于自己为何去借贷,小林说起初他只是想通过借贷软件拿到本钱,在宿舍做点小买卖。

  转眼一周时间就到了,小林等于马上要还两千元。因为还不上这钱,借贷中介便怂恿他再通过别的借贷软件借些钱。

  小林基本上是通过这个速速借的校园贷公众号借钱,在小林签订的借款协议上,记者注意到,利率为零,但实际上这利息是高得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