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林毅彬 通讯员 厦公宣)他酒后冲关逃逸,伤了辅警,还导致多辆车被刮碰;她酒后撒泼,阻挠民警执法,还击打辅警。酒后种种恶行,终逃不过法网恢恢。昨日,厦门警方发布两起酒后妨害公务案。

  他“狗急跳墙”

  冲关逃逸致辅警受伤

  5月8日零时许,辛某和朋友在明发商业广场聚餐饮酒后,准备前往KTV唱歌。为方便取车,酒后的辛某建议将车开到KTV的停车场,几名朋友一同上车,并未阻拦。当辛某驶至嘉禾路明发大门口附近时,遇到民警设卡检查。辛某一时慌了神,猛踩油门撞开护栏。

  瞬间,一名辅警被撞开的护栏砸伤小腿和手臂。逃逸中,一辆行驶中的白色途观保险杠被撞脱落,一辆宝马车被剐蹭。“狗急跳墙”的辛某还驾车撞开水马,越过双实线逆行,与对向一辆的士刮碰,随后往莲岳路方向逃窜。事后,该辅警被确认造成软组织挫伤、肌肉拉伤。

  案发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和抓捕。8日19时,民警在湖里区夏商国际水产交易中心将嫌疑人辛某(男,26岁,泉州人)抓获。经审查,辛某交代,当晚系酒后驾车,轿车为朋友范某租借的。逃离现场后,他将车开至SM广场附近藏匿,当日上午,将车开到杏林一家私人汽车维修店修理,企图掩盖证据。目前,辛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她酒后撒泼

  抢执法仪,还打辅警

  6日凌晨3时许,思明交警大队嘉莲中队接警称,嘉禾路明发广场附近,一部越野车车主涉嫌酒驾。民警到场后发现,是一部粤B牌照的黑色宝马车尾部与人行道的隔离石礅碰撞。

  民警询问驾驶员是谁,在场人员均无人承认。后经群众指认,系涉嫌酒驾的陈某。民警让其配合酒测,被拒绝,其同伴林某欢也进行阻挠。民警拿出警束带提出要将陈某带至仙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时,林某欢情绪激动,一把抢走执法记录仪及警束带,并用警束带击打辅警,拉扯民警警服,并企图咬民警的手臂。

  随后,林某欢被带到嘉莲派出所接受调查,陈某及另外两名同伴被带至仙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经抽血检测,驾驶人陈某酒精含量达224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经查,林某欢也有饮酒。

  目前,嫌疑人林某欢(女,35岁,福建宁德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拘,嫌疑人陈某(男,41岁,福建龙岩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