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污损的号牌

  罚单打出来有半米多长。

  昨天凌晨,翔安交警大队新店中队在查处两辆严重超载的拉石头车时,同时拦下一辆负责盯梢执法车辆的越野车。让人吃惊的是,这辆越野车居然身背36条违法记录,所扣分数高达115分。

  罚单半米多长,车辆被扣司机跑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店交警中队,只见副中队长彭立献正在用移动POS机,对当天凌晨抓到的那辆越野车进行罚单打印,罚单打出来后,有半米多长,上面密密麻麻都是该车的违法信息。

  “单单违法被拍就有34条,加上我们后来给它开的一条号牌污损和一条未年检的罚单,总共36条。”彭立献说,这36条违法记录一共要扣115分,这也是这几年来他们抓到的违法次数和扣分最多的一辆车。彭立献介绍,这辆白色哈弗越野车目前被扣在马巷停车场,不过该车司机当时就逃跑了。

  司机将号牌污损后

  疯狂行驶乱躲监控

  彭立献说,这辆车是他们在逼停两辆夜间超载的拉石头车时抓到的。他们中队的每个人都熟悉那辆车,因为它专门负责为超载车探路,平时就躲在中队附近,盯梢中队的一举一动。他们多次想抓住这辆车,但每次都被它溜了。

  彭立献说,不过这一次它就没那么走运了。当时,他们在翔安南路发现两辆超载车,正在处理时,一辆白色越野车突然从民警身边开过,然后停在100米外的路边,司机下车后鬼鬼祟祟地往这个方向探视。民警一眼就认出了那辆车,就是那辆想抓但没抓到的盯梢车。民警立即上前围堵,车子是被扣下了,但司机溜走了。

  对这辆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不仅故意将号牌污损,将“闽”字剪掉,只露出“DCY858”的号码,而且没有年检。“很显然,司机是在将号牌污损后,才疯狂违法行驶的。司机认为这样就能躲过监控的抓拍。”彭立献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