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是慈善之都,也是中国爱心城市。路人有难伸出援手、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今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推出“晋江好人榜”栏目,记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凡人善举,弘扬崇德向善、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深入人心。

  大挂车倒车,将一骑电动车的女子卷入车底并拖行还浑然不知。危急时刻,一小车司机上前拦下大挂车;附近修车厂、轮胎店的好心人闻讯赶来,用三个气动液压顶将挂车抬起来,最终救出该女子。

  女子被卷车底吊车至少半小时才能到

  昨日(8日)上午11时01分,东石镇华润水泥厂门口,一辆满载钢筋的大型挂车在倒车时刮到骑电动车路过的女子周某。周某当场被卷入车后面的保险杠下,而此时,大挂车司机浑然不知,继续倒退,不仅从周某身上碾压而过,还拖着她和车移动……

  万分危急时刻,一辆路过的小车发现情况,赶紧冲到车头,叫司机停车。

  随后,小车司机和挂车司机一起到车后查看发现,周某除了头部,整个身子基本被压在电动车下,而电动车又被卡在大挂车下。此时,周某不断呻吟着,身上还不停出血。

  几分钟后,交警、消防和120赶到了现场。然而,如何救人成了一个大问题,周某被死死卡住,如果大挂车前后移动,将对她造成二次伤害。办法只有一个:将车抬起来!

  挂车自重加上车上货物重达38吨,要将这个庞然大物抬起来,谈何容易。另一边,被压女子情况十分危急,早一分钟救出,就多一分生的机会。交警们立即联系大吊车,准备将车吊起来,可是,最近的吊车至少也要半小时才能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