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了解到,挂车司机彭某,永安人,48岁。当天他原本开车到附近的货场卸货,因不熟悉路况走错了,才在路边倒车。被压女子周某,33岁,河南人。

  昨晚9时,记者获悉,由于抢救及时,尽管受伤较重,但周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英雄”是附近修车厂、轮胎店的老板和员工

  警方将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

  事故中,参与抢救的中年男子,名叫高士海,42岁,安徽人,是距离事发现场100米左右的一家修车厂老板。当天,他正在厂里忙,听人说附近出车祸了,便赶紧过去看。发现一女子被压车底,他立即回厂叫上工人刘茂军、禹国庆等人,把仅有的两台液压顶搬上车后赶到现场。后来,发现还少一个液压顶,他又打电话给在附近开轮胎店的朋友谢思源,谢思源马上让工人卓路致将第三个救命的液压顶送到现场。

  说起救人,谢思源说,自己做了点小事,并不值得采访。高士海也说:“做这事很正常,应该做的,救人命谁看见了都会帮忙。”

  “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满满正能量,两家店距离现场非常近,正是因为老板和工人们仗义相助,才让受害者在最短时间获救,难能可贵。”晋江交警大队东石中队指导员蔡宜明告诉记者,接下来将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

  记者朱艳 通讯员吴丹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