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事故现场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吴文霞 赖建署)5月9日0时51分,德化盖德镇山坪村路段一辆槽罐车发生翻车事故,坠落在离马路近七米高的民房后面。接警后,驻地龙浔消防中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一辆槽罐车在上坡拐弯路段翻下马路倒翻在民房后沟,车上装载的燃料油在不停的漏出。一名男子一动不动卡在车身与马路土墙的缝隙中,下肢被压在车头下,头部被埋进土中,并且山间一水管不断往其头部滴水;经勘查车头驾驶室内无其他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对被压男子进行施救。由于男子下肢被车头直接压住,右手被保险杠卡住,无法直接破拆救援;并且当夜刚下大雨,斜坡泥泞严重,救援困难。

  救援人员只能通过掏土扩大空间。随着空间扩张开来,救援人员慢慢将男子移出,并交给一旁等待的医务人员,但遗憾的是,经医务人员确认男子已无生命迹象。与此同时,指挥员组织一辆泡沫水罐车和一辆水罐车对槽罐车罐体进行浇灌,对泄露柴油进行稀释,并和民警对现场进行警戒。

  事后,据了解得知,槽罐车上载的是柴油,车开到上坡拐弯路段时,由于山路泥泞整个车子翻下马路倒翻进民房后沟,驾驶员可能是想跳车逃生不及被压在车头下。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