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上午9点20分左右,晋江市新塘街道塘市社区某工厂的宿舍楼顶有10多名工人欲跳楼。

  经过晋江消防、民警的多番协调与教育下,轻生工人慢慢回心转意,打消轻生念头。

  9时35分许,晋江陈村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发现,只见现场有七、八名工友被民警劝下。

  但还有四名工友情绪激动,坚持站在9层高的宿舍楼天台边沿不愿下来。根据下来的工友介绍,十多名工友被公司辞退因结算工资问题出现矛盾,经过多番协商都无果,跟公司负责人员发生口角,一气之下才采取这种办法。

  根据现场情况,9楼天台已经超过了逃生气垫的限定高度,且四名不愿下来的工友站在天台围墙外的区域处。

  消防官兵与民警难以在工友不知觉的条件下翻越采取行动,所以消防、民警采用对工友进行劝说、心理疏导。20多分钟后,四名工友得知这种做法的不妥,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缓慢的翻窗下来。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诫,十多名工友全部脱离危险,目前,后续工作相关部门正在协调中。

  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吴文霞 温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