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猛翻过2米多高的栏杆,冲向女子,抱住她往回拉,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把女子托举进平台。

  晨报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叶怡亨 余俊

  “我一定不能松手。”王猛的脑海里,反复萦绕着这样一句话,他的手也死死抱住那名轻生女子。虽然这时候他的膝盖已经受伤,但是直到女子被成功救到安全地带后,他才感觉到膝盖的疼痛。

  7日11时34分许,在海岸街某公寓5楼外沿,一名女子情绪激动,试图跳楼轻生。也就在此时,厦门消防浮屿中队的王猛和战友们登车出发,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危险

  轻生女子随时可能坠楼

  五层楼,近20米高,女子坐在楼沿,情绪十分激动。先是一只脚搭在平台上,另外一只脚踩着楼沿,一只手则指着楼顶平台上前来劝解的同事。此时,女子全身的重量就支撑在右手上。紧接着,女子情绪愈发激动,身子往下探,几乎悬空,只靠着手支撑,还仰头说着什么。

  此时,女子随时可能坠落。在同事的劝说下,女子再次双手撑地,坐回平台上。而在一旁的楼顶平台,王猛在战友的协助下,已经绑好安全绳,一旁的民警等人也紧紧拉住绳子,随时准备保护他。

  “你多跟她说说话。”消防指挥员和王猛请女子的同事帮忙吸引其注意力,准备伺机救下她。同时,王猛一直在观察合适的救人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