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

  “机会就在一瞬间”

  随后,情绪激动的女子低头拍地,并回头向同事说着什么。“机会就在一瞬间。”观察已久的王猛没有迟疑,一下就翻过2米多高的栏杆,冲向女子,死死抱住她的腰,拼了命将女子往回拉。“放开我,我要下去。”意识到自己被控制住,女子并不配合,不断试图挣脱。

  此时,王猛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牢牢控制住她,一旦被挣脱,后果不堪设想。”王猛将女子往自己的怀里拉,整个人拼命往后挪动。就在栏杆下,女子一度试图翻过身挣脱,但是王猛还是将其牢牢拉住。此时,一名民警和一名消防员迅速翻过围栏,帮王猛抓住女子的脚部,三人合力一起将女子往上托举。在楼顶平台等候的救援人员将女子抱进了平台。从王猛跳下到女子被救上来,整整花了30秒。

  轻生女子安全获救,完成救援的王猛,这才感觉到左侧膝盖传来钻心的疼痛,走路都不敢用力。

  医院检查后,初步判断王猛可能是肌肉拉伤,膝盖处已经红肿,韧带和肌肉可能都有损伤,还需要接受核磁共振等检查,才能确定具体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