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时,不厌其烦地一趟趟来来回回,易拉罐、拖鞋、塑料袋……20多件垃圾,“她”一件件叼到岸上来。“她”今年8岁,在曾厝垵海滩,“她”的行为,吸引了一大拨游客的围观和赞叹。“她”叫老虎,是一只金毛犬。“她”的环保行为在网络上被点击了7万多,收获点赞无数。

  爆红 拍环保公益片,担当主角

  第一次当环保小卫士,是在2016年12月4日,这天,刚好也是“她”生日,意义非凡。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在公园,在海边,只要主人没有给“她”带玩具,“她”就会把“捡”垃圾,当成一种“使命”和乐趣。

  前不久,“她”还当了一回明星:在厦门中宝MINI推出的“海洋环境保护”公益片中当主角,再一次还原了第一次在海边捡垃圾时的情景:在白浪滔滔的海滩,“她”欢腾地来回奔跑着,一次次将海里的垃圾叼到岸上来……

  这个公益性的视频在网络上被点击了7万多,点赞声不绝于耳。大家在赞叹“老虎”聪明的同时,也开始反思,环保从你我做起,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有网友感慨:“连人类最亲近的朋友都已在行动,我们还在等什么?”网友萌酱表示,记忆中的厦门很美好,海边的垃圾有这么多啊?回厦后一定要多多支持环保。

  可爱的“老虎”,瞬间就吸引了上万人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