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7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台海网5月7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突发!! 昨天下午15:30左右,福州市鼓楼区东街口信息广场一楼营业厅突发伤人事件。

  一名30岁左右男子突然冲入一楼营业厅,将正在服务台前工作的一名20多岁女营业员捅伤。

  所幸,在见义勇为的周围路人和营业厅其他员工的及时阻止下,

  成功将行凶者按倒在地制服,没有造成更大伤亡,目前伤者已在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1男子持刀闯进营业厅伤人

  16:00

  今天下午4点,海都记者来到信息广场一楼营业厅时,营业厅已经恢复正常秩序,有顾客正在办理业务,营业员也都正常上岗。

  发生伤人事件的服务台,已将血迹清理干净。营业厅负责人确认,刚才发生了一起伤人事故。

  15:30

  一名目击者说,今天下午15:30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持着一把约10公分的小刀直接冲入营业厅内,冲向一个服务台,对营业员张某动手。

  “当时他按住小张就开始捅,太吓人了。”该目击者说,当时小张脑袋被按住,由于是坐着难以反抗,被男子用刀在后颈部位至少连捅了3,4下。

  所幸周围的人及时反应,迅速把男子按倒在地,没有扩大伤亡,随后受伤的小张也被送往省立医院急救。

  当时,市民李先生也在营业厅挑选手机。

  “当时我听到有人呼喊,转身过去看,那个男的已经被按在地上了”。李先生说,周围人反应很及时,有工作人员和五六名顾客一拥而上,迅速将男子从小张身边拽开,并合力按倒在地。

  当时行凶男子还很亢奋,不断挣扎企图反抗,有人及时拿来了布条,将男子手脚捆住,这才彻底控制住了他。

  很快,附近派出所民警也闻讯赶来,将男子带离了现场。

  2家属称:受伤女子并不认识行凶者

  记者从现场群众拍摄的图片看到,受伤的姑娘小张后脖颈有大量血迹,把白衬衣都染红了,有同事用纸巾帮她按住伤口,并让她半躺着。

  被制服的行凶者,是一名平头约30岁的男子,上身穿蓝衬衣下身黑裤子,穿着运动鞋。

  事后,营业员小张被送往省立医院。今天下午,记者在急诊室外见到了刚接受完紧急包扎缝合的小张。此时,她意识清醒,可以说话,但显得很痛苦,不断哭泣。

  医生介绍,目前小张暂无生命危险。

  据家属介绍,“这也是飞来横祸”,因为他们根本不认识凶手,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突然冲进来伤人。

  3男子为何要行凶伤人?

  信息广场的一名保安说,伤人男子看起来精神有些恍惚异常,在今天上午,就在信息广场周边晃悠。

  当时男子身边还跟着一对老夫妇,应该是男子的父母。下午出事后,老夫妻也很快赶来,说是当时没看住男子,才一会儿,没想到就出事了。

  以上说法暂未得到警方证实,目前行凶男子已经被警方控制,具体情况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