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日报记者吴晓菁通讯员肖建瑜)几步远就是一个垃圾桶,然而却随手把垃圾倾倒在学校门口的围墙边,这一幕,令人瞠目。昨日,思明区莲前街道联合城管、公安、交警、市场监督、环卫等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整治,向校园周边各种乱象说不。

  莲前街道是思明区面积最大的街道,辖内有70余个大、中、小、幼教育单位。此次行动就是为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确保校园周边良好的秩序。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莲前街道将针对前埔片区、前埔北片区、会展北片区、瑞景片区、西林片区这五个区域的校园周边进行重点整治。内容包括解决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家跨店经营等市容乱象;落实门前三包,加强卫生管理,及时清理堆积的垃圾杂物,确保不滞留、不堆积;开展校园周边店家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整治非法乱停车,确保交通畅行。整治时间从早上7:30持续到22:00,每周还将开展不少于2次的联合整治行动。街道还将对易反复的区域定人定岗,重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