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跨海段,碧海蓝天的美景令人陶醉。  -地铁1号线跨海段,碧海蓝天的美景令人陶醉。

  厦门网讯 昨日下午,厦门地铁1号线“热滑”测试圆满完成,标志着1号线地铁车辆具备了能正式在地铁运营线路上“奔跑”的条件。今天,地铁1号线地铁车辆将正式展开正线调试。如果您今天驱车经过1号线海堤跨海地上段,将有机会目睹地铁车辆在轨道上奔驰而过的矫健身姿。

  [测试]

  “热滑”历时两天完成,在此之前需先进行“冷滑”

  4月29日8:08,地铁1号线湖滨东路站至厦门北车辆基地接触网“热滑”测试开始,历时两天,于昨日15:18圆满完成。

  本次“热滑”按低、中、高速分两天完成,4月29日进行正线及道岔低速“热滑”,4月30日进行正线中、高速“热滑”。其中,低速为每小时10~20公里,中速为40~50公里,高速为60~80公里。

  地铁车辆在完成“热滑”前,需先完成“冷滑”(与“热滑”相反),在不带电的情况下,由内燃机拉着滑行,主要检查接触网设备与地铁车辆顶部的电气设备的匹配性,以及绝缘距离下保证地铁车辆按规定的速度安全运行等问题。4月18日,地铁1号线湖滨东路站至厦门北车辆基地正线完成“冷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