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黄朝宏)电影里的“蜘蛛侠”是正义的化身,可在泉州安溪县竟出现了“蜘蛛大盗”,让市民人心惶惶。经过安溪警方连续40小时的奋战,涉嫌多起入室盗窃的嫌疑人叶某终于落网。

  5月3日、4日,安溪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先后连续接到辖区多名市民报案称,放置于家里客厅的财物被盗,阳台防盗网遭到破坏。

  4日下午,安溪警方通过调取监控,锁定一名白衣男子,循线追踪其轨迹时,却不见其踪影。民警再仔细排查监控发现,嫌疑人戴着假发、换了衣服,出现在了下一个路口。原来,对方伪装了身份。

  4日23时许,警方在安溪城区某酒店将嫌疑人叶某(男,24岁,江西人)抓获,现场缴获一批被盗物品以及钳子、假发、女性衣物等作案工具。

  据嫌疑人叶某交代,他专门找那些楼道口没有电子防盗门的,或者防盗门损坏的房子为作案目标,踩好点后,在凌晨时分,采用攀爬或系安全绳的方式,到达套房阳台外围,用钳子剪断钢丝防护网入室盗窃。作案后,他戴上假发、穿上女装,伪装成女性,企图逃避侦查。

  经初步审理查明,叶某系流窜作案,截至案发共在福州、泉州、安溪三地作案38起,涉案金额数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