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钓者给白鹭喂小鱼。本报拍客海啸XM供图  -垂钓者给白鹭喂小鱼。本报拍客海啸XM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谢雨真实习生刘鑫)白鹭安静地在一旁等待,垂钓者把收获的小鱼喂给它吃,默契得像伙伴。近日,陈先生(网名“海啸XM”)在其个人微博发布了这样一组和谐的图片,他很好奇白鹭怎么不怕人。据我市资深观鸟人士解释,其实只要你对白鹭好,它也愿意和你好好相处。

  白鹭“坐等”垂钓者喂小鱼 相距仅两步很亲密

  5月2日上午,陈先生到西堤附近的筼筜湖,打算拍摄一些风景照。在湖边,他看见一只白鹭就站在一名垂钓者身边。“一般来说,白鹭怕人,垂钓者有挥杆动作,更容易惊吓到白鹭,但是这只白鹭不但不怕,还伸嘴去接垂钓者给的小鱼。”陈先生说,在筼筜湖边拍照少说也十几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景。

  陈先生观察了一会,走过去和垂钓者攀谈。垂钓者说,最近经常在这里钓小鱼喂白鹭,慢慢地白鹭也就不怕他了,还会在边上守着。

  从陈先生拍摄的照片来看,垂钓者半蹲着,让白鹭直接从他手中取食。白鹭在吃小鱼的时候也没有飞走,和垂钓者也仅两步之遥,显得很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