粪便就是从这座楼上抛下来的,楼下人来人往

  路人捂鼻经过

  海峡网5月4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高空抛物,本就危害大,没想这次还来了“升级版”的,竟有人高空抛粪。昨日,两袋粪便从福州群众路福德世家小区1号楼上抛下,溅到附近路人,令周围居民恶心不已。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德世家小区门前,有人用箱子将路面上的粪便盖住了。在1号楼前经营水果店的龚女士说,上午9点多,有人从楼上抛下一袋粪便。当时她就在2米外,差点被砸中,而有一客人在隔壁店外聊天,裤子被溅到了不少粪便。

  龚女士说,早在昨日上午8点多楼上就已经扔下一袋粪便,环卫工人刚清理完,都是用同样塑料袋包着的,她怀疑是有人故意为之。

  据小区居民陈女士介绍,小区类似这样高空抛物的情况并不少见,经常有一些方便面桶或者袋装垃圾从楼上丢下来,居民经过楼下时都是小心翼翼的。

  记者在福德世家小区1号楼前查看,楼前树木的树枝上挂着不少垃圾。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处马主任,马主任介绍,此前也接到一些高空抛物的投诉,但是小区监控照不到楼上,他们也很无奈。一些业主也向她抱怨过此事,猜测是楼上一些群租房的租客所为。

  记者跟着马主任来到12层这套出租房门前敲门,但是无人开门。目前,龚女士等人已经向茶园派出所报案,希望能找出“元凶”。

  福建福晓律师事务所雷沈通律师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规定,高空抛物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可将高空抛物的相关住户同时作为被告, 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相关业主承担民事责任。如有业主能证明是哪一户所为,则由这一户承担责任。如证明不了,则由全部业主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