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拍下小车拖拽交警过程(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交警正常路面执法,却有司机强行闯关,遭拦截后仍不配合,竟两次驾车拖拽交警致其受伤。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斗门附近发生这样一起事件。记者核实 了解到,事件发生在3日上午,准确地点是在六一北路与华林路交叉口。目前警方已锁定了嫌疑人。

  网友所发的微博视频显示,一名交警正在路口对一辆紫色小车进行执法。不知什么原因,紫色小车在车门未关闭的情况下,突然往右驶离,交警奋不顾身 阻止。由于视频只有短短9秒,未能传递更多信息。昨日下午,记者经过一番打听以及对比视频中的背景,了解到事件其实发生在六一北路与华林路口。

  “是有这么一回事,那辆小车把交警拖拽摔倒,然后一溜烟跑了,大家看得心惊肉跳。”现场一名看车人员说,事件发生在3日上午10点左右。当时她 看到一名交警和一名驾驶员吵了起来。交警要求驾驶员下车,但对方并不配合。就在交警使用对讲机呼叫增援时,小车司机竟不顾交警的人身安全,直接开车驶离。 “具体是什么原因起口角我也不清楚,车辆往前开出一二十米后停了下来,两人还起了肢体冲突。”看车人员说。

  据旁边一家馒头店的店员介绍,肇事的是一辆紫色宝马轿车。宝马车第一次启动后在店门口被拦停,驾驶员下车与交警扭打在一起。“驾驶员挺年轻的, 戴着口罩看不清长相。”店员说。记者从另一名网友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了这一段冲突过程。当时,驾驶员下车似乎朝交警喷射了什么液体,交警立即揉眼自我保护, 驾驶员趁机跑上车。交警又追了上去,但驾驶员又猛踩油门加速离开,还故意左右打方向盘,交警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交警起身后骑着一辆警用摩托车往洋下新村 方向追去,有没有追上我就不清楚了。”这名店员说。

  不少目睹冲突过程的群众表示,肇事司机不顾交警人身安全的行为必须受到严惩。有法律人士表示,肇事司机的行为已涉嫌构成妨害公务罪。

  昨晚,福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通报。据介绍,3日上午10时许,鼓楼交警大队在五四路华林路口开展交通整治。其间,一辆车牌号为“闽 AM7×××”的小轿车拒绝停车接受检查,强行闯关驶离。交警部门立即搜寻,在六一北路与华林路口发现该车。当事交警要求对方熄火停车,对方仍不配合,还 使用辣椒水袭击交警,随后驾车逃跑,执勤民警受伤。目前,警方已经锁定了嫌疑人,正全力开展追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