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现场】漳州工地挖出一300多公斤炸弹,引爆后炸出10米大坑……

  台海网5月5日讯 据大漳州报道,路施工挖掘机一铲子下去,竟然挖出一颗大炸弹,有一米多长、300多公斤。

  想想都后怕如果一不小心砸下去

…………

  ……

  事情是这样的

  日前,漳浦县石榴镇山城村一道路施工团队在施工过程中,意外发现一颗1米多长的“大铁弹”!仔细一瞧,竟是一枚炸弹,施工人员立即停止作业,向漳浦公安机关报警。随后,漳浦警方立即协调联系排爆专家到现场勘察。

  经排爆专家鉴定,这枚重300多公斤,长1.24米,直径34厘米的美式航空炸弹,其外观保存完整,炸药性能稳定,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据当地老人介绍,漳浦曾发生过战争,红军时期漳州市委和红三团驻地遇到国民党飞机轰炸时,扔了四颗炸弹,有一颗未爆,很有可能就是这一枚。

  5月3日12时许,这枚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美式炸弹在漳浦县石榴镇山城村一无人区山坡上被引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随着一声爆炸巨响,引爆现场黑烟弥漫,现场被炸出一个直径10多米的大坑!

  警方提醒:若发现炸弹等不明物品,切勿私自搬动处理,应当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采取安全、科学的方式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