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上购买仿真枪支零部件组装 两男子被判刑


	  民警在树林中找到犯罪嫌疑人藏匿的仿真枪。 通讯员 供图   民警在树林中找到犯罪嫌疑人藏匿的仿真枪。 通讯员 供图

  为了讨好老板,他竟推荐老板在网上买枪支零部件,并帮其组装,最终这两人纷纷被刑拘。昨日,集美警方对外通报“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的阶段性成效,并通报一些相关典型案例。集美警方表示,市民举报“黑恶枪爆”,一经查实,最高可奖励2万元。

  3月20日,集美公安分局民警发现一条线索:有人在网上购买枪支零部件,并通过快递邮寄到厦门,嫌疑人拿到后就进行组装。

  经过侦查,嫌疑男子刘某和宋某随之浮出水面。3月27日,民警将涉嫌非法制造、持有枪支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循线深度侦查,于4月24日将在逃嫌疑人宋某抓获归案。

  宋某,20岁;刘某,27岁。据了解,刘某是一名小包工头,也是宋某的老板。

  民警介绍,刘某平时很喜欢枪支,但他最先接触的是复合式的弹弓,用于打鸟。去年,在得知刘某有这喜好后,宋某跟刘某说,网上可以购买仿真枪支零部件,还附带图纸,并表示他懂得组装。

  于是,刘某就在网上买了仿真枪支的零部件。到手后,宋某就开始着手组装,并成功完成组装。

  枪支组装好后,刘某就迫不及待地找到一块空地“试枪”。刘某发现该枪的威力极大,把他吓了一跳。于是,刘某把该枪雪藏在家里。

  刘某尝到了甜头,今年以来,他先后在网上购买了一些枪支零部件,分十几次寄来厦门,又组装了一把仿真枪。

  民警表示,刘某深知非法制造、持有枪支是违法行为,就把仿真枪分别藏树林和家中,但均被警方查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宋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持有枪支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举报“黑恶枪爆”最高奖励2万元

  据了解,“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集美警方共清查收缴枪支20把(火药枪2把,气枪18把),步枪子弹1330发,其他子弹2230发, 制作气枪铅弹的磨具4个,气枪配件20个,仿真枪14把,管制刀具9把。刑事拘留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嫌疑人13人、逮捕1人。

  市民举报“黑恶枪爆”犯罪线索,警方将视情给予最高2万元的奖金,举报电话:110。(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通讯员厦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