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路口交通混乱◆事发路口交通混乱
◆事故现场留有血迹和学生衣物◆事故现场留有血迹和学生衣物

  中学女生骑车上学,不料,途经漳州台商投资区角江路与林美大道交汇处时,却遭一辆集装箱挂车碾轧,事发昨日清晨7时许。截至昨天20时许,女学生在解放军第175医院进行了右下肢的截肢手术,但伤情还不稳定。

  相关部门表示事发路段正在改造,改造完成后将尽快在事发三岔路口安装信号灯。

  事发:女生去上学 却被挂车碾轧

  当天上午8时许,一段事故现场的视频在当地朋友圈传开了: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躺在挂车左后轮后方,其下半身已变形,一名女性钻到车底安抚着该学生。

  据目击者高先生称,当时,该学生骑着自行车,沿着角江路往西行驶,与肇事挂车同向。当挂车右转到林美大道时撞到自行车,将这名学生碾轧。事发后,挂车司机并 没有意识到撞了人,还继续行驶,直到听到几名路人大喊,才停了下来。此时,学生下半身被车后轮压着,其自行车卡在车前轮附近。

  见状,司机只好又将车前移。随后,受伤学生被120急救车送往解放军第175医院救治。

  据悉,伤者为华侨中学一名高二女学生,家住台商区流传村。当天清晨6点多,她离家去上学,不料遭遇事故。

  昨晚,导报记者从解放军第175医院获悉,受伤女生右下肢毁损伤、开放性骨盆骨折、会阴部撕裂伤并尿道损伤、失血性休克。截至昨天20时许,医生完成了对其的右下肢截肢手术,但伤情还不稳定,而其左下肢也可能需要进行截肢手术,届时视伤情而定。

  调查:事发点离校近 没有红绿灯

  导报记者在事发现场观察发现,该三岔路口距台商区华侨中学约300米,事发路段正在改造,没有设置红绿灯,路口处也没有减速带,路边有一块警示牌写道:角江路改造,禁止中大型货车通行,请绕道行驶。

  导报记者在该路口观察了10分钟,发现该路段车流量大,交通混乱,其间至少有8辆大型货车经过,其中一辆集装箱挂车就在事发三岔路口处掉头,相当危险。

  据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路段从去年开始进行拓宽改造,附近有一座桥,目前因施工技术上还存在些问题尚未解决,只能等路段改造完成后,尽快在该路口安装信号灯。现阶段,特别是上下课高峰期,他们会考虑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指挥交通。

  而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导报记者 张伟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