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4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 通讯员 毛样生)昨日下午,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通报我省28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涉及福州、莆田、厦门、漳州等地生产企业,以及一些在闽经销外省食品问题。

  据了解,我省近期对12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督,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饮料、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及保健食品共1390批次。其中合格1362批次,不合格28批次,不合格率为2.0%。

  此次涉及厦门的有2批次不合格食品:1.标示为厦门鲜太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9日生产的纯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 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2.标示为斯必利药业(厦门)有限公司2016年4月2日生产的西洋参三七胶囊,理化指标-水分不合格。

  据悉,省食药监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同时还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