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两位热心的保洁阿姨照顾了这个流浪汉一年多。就是这两位热心的保洁阿姨照顾了这个流浪汉一年多。

  台海网5月4日讯 据泉州晚报报道 

  “老二走了,我们去送他一下。”4月11日中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0医院保洁的曾满秀阿姨,像往常一样,送饭给住在垃圾房附近一个流浪青年吃时,发现他生病不治已没了呼吸。曾阿姨匆匆跑回保洁公司,和平时一起送饭的王明秀阿姨一道,买一些香烛、纸钱,送他最后一程。

  近日,丰泽公安分局清源派出所民警到180医院调查流浪汉的情况时,保洁公司的人才知道,曾、王两位阿姨,默默给那名流浪汉送饭1年。

  见流浪汉捡垃圾吃 保洁阿姨坚持送饭1年

  曾阿姨口中的老二,是一名流浪汉,大概1年多前,流浪到180医院附近的龙眼林,住在龙眼林180医院垃圾房旁的小亭子里。

  曾满秀阿姨今年63岁,和67岁的王明秀阿姨一样,都在180医院当保洁工5年,都是上海卫事康保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180医院项目部的员工。

  据曾阿姨介绍,去年4月初,她到垃圾房到垃圾时,看到一名穿着破破烂烂衣服的年轻男子在垃圾堆里翻找食物。

  “估计他只有30岁左右,比我女儿还小。”曾阿姨说,她看到这名年轻人在垃圾堆里翻找食物,就觉得很心酸。她询问那名男子的名字、住哪里、家人怎么联系,但这名流浪男子都说不清楚,不过听他的口音,应该是北方人。

  曾阿姨自家的女儿因为生病,生活无法自理,平时都靠她赚钱照料。

  连续几天看到流浪青年在捡垃圾吃,曾阿姨动了恻隐之心,决定每天送一顿饭给他吃。从去年4月 3日开始,曾阿姨每天都会送饭给那名流浪青年吃。几天后,同为保洁工的王阿姨得知曾阿姨的善举,也加入进来。两位阿姨,一人送午饭、一人送晚饭,天天如 此。从那以后,只要两位阿姨在上班,流浪青年就不会饿肚子。

  家人找来 流浪青年只认两位阿姨不回家

  时间久了,因为自己的女儿年龄比较大,曾阿姨就叫流浪青年“老二”,两位阿姨把这名流浪青年,“当做自己的孩子看。”

  其实,曾、王两位阿姨家境也很差,两人都要靠自己赚钱生活,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100多元。两人平时生活非常节俭,食堂都舍不得吃,而是家里自己简单煮点饭菜。

  “整个4月份,王阿姨都没有吃过肉。”上海卫事康保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180医院项目部负责人蒋小燕感慨,两位阿姨自己生活节俭,却长期给一名流浪青年送餐,真有大爱之心。

  两位阿姨长时间的悉心照顾,让“老二”也依赖上她们。

  记者了解到,当地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得知“老二”的情况,多次让他去救助站生活,但“老二”都不愿意去,宁愿住在垃圾房旁的小亭子里,天气冷时则躲在附近一个废弃公厕内。

  据蒋小燕介绍,数月前,“老二”的家人闻讯赶来,要带他回家,但他也不回去。据他的家人介绍,“老二”当年高考时没考好,受到刺激后离家出走,四处流浪。

  前几天,清源派出所民警来到180医院的保洁公司办公室,向蒋小燕咨询曾、王两位阿姨的情况。

  “民警来问,我还以为两位阿姨发生了什么事。”蒋小燕说,经过民警介绍,他们才知道原来曾、王两位阿姨默默照顾一名流浪青年1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