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2日凌晨4时51分许拍摄到的现场图片,消防官兵正在火场内搜救。(福建消防总队供图)  这是2日凌晨4时51分许拍摄到的现场图片,消防官兵正在火场内搜救。(福建消防总队供图)
  23岁消防战士姚为君在进入火场搜救时,不幸被突然坍塌的墙体埋压,壮烈牺牲。  23岁消防战士姚为君在进入火场搜救时,不幸被突然坍塌的墙体埋压,壮烈牺牲。

  新华网福州5月2日电(肖和勇)记者从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5月2日凌晨,宁德市发生一起民房火灾,造成1名老人不幸遇难。23岁消防战士姚为君在进入火场搜救时,不幸被突然坍塌的墙体埋压牺牲。

  2日凌晨4时15分许,宁德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柘荣县乍洋乡南洋村内的一处民房起火,有1人被困。柘荣县消防大队柳城中队出动2部水罐车、1部抢险救援车及15名官兵赶赴火场扑救。

  起火建筑为双层砖木结构民房,占地面积约112平方米。消防官兵到场时,火势猛烈。经现场了解,起火民房内有1名95岁老人被困,生死不明。消防官兵立即设置多处水枪阵地展开扑救。此间,柳城消防中队中队长陈东带领副班长姚为君和战斗员范晨,在水枪掩护下进入起火民房搜救。搜救过程中,民房中部墙体突然发生倒塌,将姚为君埋压。

  经过官兵全力营救,姚为君很快被救出,立即送往柘荣县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于2日上午7时11分许壮烈牺牲。

  记者从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姚为君是福建福州市罗源人,1994年5月出生,2014年9月入伍,武警下士警衔,生前系柘荣县消防大队柳城中队副班长。入伍三年来,姚为君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生前被宁德消防支队记嘉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