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闻网讯(记者邹美玲 通讯员彭毅)记者昨晚从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五一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118.6万人次,比增19%,旅游总收入7.1亿元,比增34%。其中, 南靖县24万人次、漳浦县23万人次、东山县13万人次、漳州开发区11万人次、龙文区10万人次,分别名列全市游客接待量前五,而南靖、漳浦、东山的旅 游总收入也分获前三甲。

  在众多景点中,南靖土楼世遗品牌独占鳌头。五一期间南靖土楼继续以世遗品牌号召力强势吸引着各地游客纷沓而至。省内、潮汕周边城市游客和本地市 民也成为土楼景区尤其是云水谣景区的旅游主体,散客市场和自驾游特点明显,景区旅游的自助化、市场化程度较高。虽只有短短的三天假期,南靖土楼共接待游客 16.8万人次。

  此外,六鳌翡翠湾接待游客6万人次、天福石雕园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东山风动石接待游客4万人次、漳浦火山岛接待游客3.6万人次,全市旅游基本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