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5月2日讯 见前女友屋中有异性,29岁的河南南阳人吕某到超市买菜刀砍人,去年1月5日晚,这起发生在泉州市区一租房的血案(泉州一男子凌晨追砍前女友数十刀 女子失血过多休克),昨日一审判决生效,吕某因犯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被执行有期徒刑13年,并被判赔59万元。

  事发当晚,在娱乐场所上班的湖北女子阿萍(化名)一如往常下班,由于下班时已近凌晨,担心路上不安全,同事李某主动提出送阿萍回家。到了阿萍家楼下,两人都觉得肚子有些饿,于是阿萍主动邀请李某一起到家里煮火锅。煮到一半时,突然听到有人敲门,阿萍不知道,门一打开,便是一场灾难。

  据丰泽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阿萍的前男朋友吕某,当时经过其租房时,发现她和异性在一起,各种因素交织,便产生了杀死阿萍的想法,随后便到超市买了把菜刀藏在腰间,以借东西为名敲开了阿萍的房门。交谈中,吕某突然出刀朝李某头部砍下,后朝阿萍挥砍,后被二人夺下菜刀扔到租房内的水池中。阿萍一度 逃脱,吕某又从厨房拿出另一把菜刀,追砍阿萍50多刀。当晚,公安机关在现场抓获吕某。

  经法医鉴定,阿萍面部创痕累计长度76厘米,牙齿缺失17颗,左手功能大部分丧失,右手功能完全丧失,全身创痕累计长度257.2厘米,达到重伤二级。此后,家人带阿萍辗转泉州、武汉多家医院治疗近半年,可阿萍还是丧失了大部分劳动能力,需要终身护理。(海都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傅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