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通讯员 陈银福 记者 林晓琪)五一节假日车流返程高峰,事故频发,道路堵堵堵。昨日15:28,厦蓉高速公路南清隧道内,15部小车发生追尾,40多名司乘人员被困隧道内,所幸均未受伤。

  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十几部小车前后连续追尾停在超车道上,多部事故车辆车身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执法员即刻进行现场安全布控,指挥提醒后方过往车辆,并引导40多名司乘人员先行撤到隧道路侧水泥盖板上。此时由于单车道通行,后方车辆已堵塞四五公里长。

  交通执法员立即启用事故快速处置办法,拍照取证后,让损坏程度不大的肇事车辆先行驶离,同时动用3部清障车辆将不能自行行驶的肇事车辆拖离。16:20左右,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本次多车追尾事故共涉肇事车辆15部。据查,第一部事故车辆因前方车辆车速变慢,采取紧急制动,而后方车辆车距过近,加上隧道内视线较暗,这才造成15部车辆连续发生追尾,所幸无人员伤亡。目前,此案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