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4月30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通讯员 邱文峰)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随着天气转晴,市民选择以短途旅游和周边城市自驾游为主,进出泉州市区交通压力增大;市内各景点、公园周边道路交通出现小范围缓行,但整体有序。

  为保障五一假期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泉州交警部署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各项交通安保工作。29日上午10时许,在洛江马甲海丝野生动物园路段,洛江交警大队马甲中队执勤人员正在疏导车辆,该路段的车流量较往日有所增加。现场民警介绍说,该路段的车流压力主要以前往仙公山景区、野生动物园的为主。据统计,今天仙公山旅客人数达到1400余人次,而野生动物园旅客人数达到4500人次。

  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人流车流高峰,马甲中队除了增派警力,加强通往旅游景点道路和交通流量集中路段的巡逻疏导外,还在景区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实行车辆分流、设置禁止转弯标志,并组建执法小分队,严把出村口、出厂口、出镇口、进山口和县乡道路,严查酒驾醉驾、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下午3点多,记者在市区森林公园通港东街路段看到,丰泽交警大队东海分队的民警正在引导前往森林公园的人群过马路。该路段交通状况比较复杂,有前往市区的自驾车辆,也有前往森林公园踏青的游客车辆,以及从台商投资区往来的大型货运车辆。根据该路段的交通特点,民警针对大型货车实行例行检查,对显见性违章进行重点查处,并对于行人随意横穿、不按斑马线过马路,电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安全问题进行劝导。

  五一假期首日,泉州交通出动警力近1400人次,加大对国道、省道沿线、通往旅游景点道路和交通流量集中路段的巡逻疏导、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保障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