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陈聪)记者28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食药监总局近期对恒信乐健(厦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生产和管理缺陷,涉嫌违法生产。

  食药监总局强调,该公司对不合格产品管理混乱,涉嫌违法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据该公司的“配料、投料、混料生产记录”等数据显示,该公司存在将客户退回、检验不合格的产品重新返工的情况。

  食药监总局指出,该公司的生产记录存在多个版本且不完整,涉嫌伪造生产记录,逃避不安全食品召回责任以及行政处罚。在抽查一台液相色谱仪电脑工作站时发现,该公司涉嫌隐瞒多批次产品生产情况及藏匿有关记录。

  此外,该公司在接受检查的过程中首先提供虚假的生产、检验、销售记录等相关文件和记录,检查组成员在检验设备存放区域找到不同版本的相关记录后,该公司仍多次提供不同版本的记录,存在逃避、不配合检查的主观故意行为。

  据了解,食药监总局今年2月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时发现,标称该公司生产的1批次婴儿配方奶粉(1段)不合格,被检出致病菌阪崎肠杆菌。目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