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享单车首次“骑”进漳州开发区 政企共建福建首个绿色出行示范

  27日,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左1)、ofo小黄车公共关系事务高级经理赵碧华(右1)、厦门城市负责人范鼎仑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停车牌揭幕和运营车辆剪彩。

  台海网4月29日讯 据中新网福建报道,27日,漳州开发区与ofo小黄车在南太武山地生态园签订了独家战略合作协议,ofo小黄车正式进驻漳州开发区。这是共享单车首次“骑”进漳州开发区。同时,这也是福建省首个以政府扶持、企业落地运营模式开展城市公共交通慢出行体系的共建项目。

  ofo小黄车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是国内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之一,目前已在福建的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宁德五个城市投放运营ofo小黄车,为上千万城市居民提供便捷出行的服务。这次“骑进”漳州开发区,是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的利好举措。

27日,这是共享单车首次“骑”进漳州开发区。27日,这是共享单车首次“骑”进漳州开发区。

  根据协议,首批投放200辆单车,设立了30多个ofo小黄车专用停车点站牌,集中在南太武山地生态园、南炮台公园、南太武黄金海岸等热门景点和漳州港客运广场、招商大道、芗江路、华山路等区内人流密集的区域。今后,开发区的社区居民和来区游客都可以享受小黄车带来的短途出行便利,以及“骑时可以更轻松”的低碳出行方式。

  漳州开发区位于厦门湾南岸,对望鼓浪屿,山海资源丰富,人居环境优美,被誉为“可以深呼吸的滨海新城”,特别适合休闲骑行。近年更是持续提升道路沿线景观,规划适合骑行路线,修建了约18公里的自行车专用车道。这为ofo小黄车入驻漳州开发区的运营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ofo小黄车厦门城市负责人范鼎仑表示,ofo小黄车将根据漳州开发区的区域特色制定创新性的运营策略,二期还将增加车辆的投入,加密停车牌,为漳州开发区在城市交通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提供支持。希望双方能共同努力,将漳州开发区打造成为全省首个交通慢出行示范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