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在寻找落水男子。救援人员在寻找落水男子。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白斌斌)湍急的水流里,一艘小船在杏林园博苑水域打捞水草。突然,小船倾覆了,船上男子不慎落水,很快就在水面消失。昨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杏林园博苑水域。

  知情人说,当时,落水男子正在打捞水草,没有穿救生衣。“水流很湍急”。据透露,已经作业一段时间的小船已经装了不少的水草,不知道为何,突然就发生了倾覆。

  昨日14时50分许,厦门曙光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随后35名队员从岛内外分头赶往园博苑出事水域。

  曙光救援队队员赶到后,分头展开救援行动。一组人员将倾覆后倒扣在水面的小船拉回岸边,同时,利用一艘救援工作船作为参照物,用定位绳方法,在出事的水域进行搜救。但是,由于事发的水域下,有不少的麻袋、垃圾和渔网等物品,极大影响了搜救效率。

  救援队员说,男子落水的地方水深2米,水域面积大,水流很快,打捞难度不小。几经努力,曙光救援队队员寻找到了这名失踪男子,并利用绳子牵引回岸边。经过检查,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目前,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