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工作成效明显

  我市财政预算执行、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

  我市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海沧区在落实重大政策、创造典型经验等方面成效明显

  本报讯 (记者 张珺)日前,国务院通报表扬了2016年落实国家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省、市、县,福建省及相关市县受到表扬。其中,厦门市在财政管理、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工作突出,海沧区在落实重大政策、创造典型经验等方面成效明显,均受到国务院的表扬及相关措施激励。

  据悉,国务院此次表扬激励主要涉及相关省、市、县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工作。厦门市共有两项工作成效明显,分别是: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国家对于获表扬的地区也将给予实实在在的激励:今年,国务院将利用督查收回的专项转移支付沉淀资金等予以奖励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市(州),每个市(州)奖励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厦门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布局、“中国制造2025”城市、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等试点示范方面也将获得国务院的优先支持。

  与此同时,海沧区去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表扬,今年将在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受到“免督查”的激励。

  除了厦门的三项工作被表扬外,去年,我省还有7项工作受到表扬,即福建省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量,工作成效总体较好;福建省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工作成效较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