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00后独行大盗专偷高档小区和别墅 炫富落网原标题:00后独行大盗专偷高档小区和别墅 炫富落网

  台海网4月28日讯 据闽南网报道, 爬树、翻墙,专偷高档小区和别墅区,欧元、美元、人民币、名表……他在社交网络晒个遍,还直言“我怕过谁呢”。

  不仅如此,他还将一块翡翠玉原石,直接抵给借过几次钱的债主,但玉石被当成假玉扔在一旁。

  这名00后男子王某,最终还是为自己的高调“买了单”。

  昨天上午9点半,南安市公安局水头刑侦中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这起盗窃大案。

  [警方通报]

  破获盗窃大案 追回赃物超600万

  昨天,南安警方通报:

  去年5月底,南安水头某高档小区发生一起保险箱被盗案,被偷1万多元现金以及玉项链、手机等财物。水头刑侦中队民警通过比对指纹发现,曾因入室盗窃入狱的安溪籍男子王某有重大嫌疑,但王某居无定所又很狡猾。

  经连续多个月的摸排,4月21日晚8时许,流窜到水头一小区外、准备作案的王某被巡逻民警抓获。随后两天,水头刑侦中队又联合水头派出所,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黄某、黄某某,追回被盗玉石1块、玉镯3个、玉项链1条、玉坠1个、钻戒1枚、土耳其里拉2775元、欧元45元,总价值600余万元。

  去年5月到今年4月,王某作案11起,涉及丰泽、南安等地多个高档小区和别墅区。

  [00后独行大盗]

  夜里专偷高档小区别墅区

  身高不足160cm的王某在农村长大,擅长爬树、翻墙。

  2015年,水头一老旧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受害人报警后,王某迅速落网。“出来”后,王某觉得偷盗老旧小区不仅收入无保证,而且小区住户一般装有防盗网,不易偷盗还容易被抓。

  于是在去年5月,王某将目标锁定在高档住宅小区和别墅区。通过网络立体地图确定小区,晚上搭车到小区外,翻墙、爬树进入,而拥有多处别墅区的丰泽便成了他的首选。

  去年8月 丰泽某别墅区

  开保险柜 偷走10万欧元和两三万美元

  去年8月的一晚,王某爬山、翻墙,进入丰泽某别墅区,先是翻爬进一栋装修中的别墅,再从别墅顶楼翻到隔壁栋别墅,因为阳台门没关,他很快就进入顶楼房间,找到了一个保险柜,翻查柜子找到两把钥匙,打开保险柜。王某拿走其中的10万欧元和两三万美元,还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然后锁上保险柜离开,后换得75万元人民币。

  去年10月 丰泽某高档小区

  偷走两万多元现金、一块名表 设卡还逃走

  去年10月某晚,王某来到丰泽某高档小区,坐电梯到33层,通过走道上的窗户,爬进一住户阳台,偷走两万多元现金和一块名表。这时房主开门准备进屋,王某立即原路返回。房主发现后报警并通知小区物业,在各出口设卡、封锁小区,而王某却坐着电梯到负二层,快速翻墙逃离。

  今年4月1日 丰泽某别墅区

  爬树翻阳台 偷走一块翡翠玉原石、两个玉镯

  今年4月1日,没钱花的王某再次来到丰泽某别墅区,爬树翻入阳台,从窗户进入一栋别墅,在一楼房间床底下,发现并偷走一块很重的翡翠玉原石,同时顺走两个玉手镯。直到民警带着王某指认现场时,失主仍不知“宝物”被盗。失主介绍,这块翡翠玉原石曾被估价500万元以上,还有人出价千万元,他不舍得卖。这块玉石,在销赃过程中曾被撬开来鉴定,但因销赃人认为是假的,一直放着没动。

  警方追回的赃物,其中翡翠玉原石失主称,玉石曾被估价500万元

  租豪车住酒店发图炫富

  频繁得手,还没被抓,也让王某变得越来越猖狂,甚至将偷来的欧元、美元、名表等都发在自己的QQ空间上,还直言“我怕过谁呢”。

  经办的尤警官介绍,调查发现,王某平时在南安市区活动,花费很大手笔。据其交代,他都是单独行动,盗来的钱,一部分用来租用宝马、奔驰等高档豪车,一部分拿到高档酒店、KTV消费,被抓时身上的钱财已挥霍一空,仅剩下其女友手上的一枚戒指。担心住酒店会暴露行踪,王某还办了一张假身份证,而冒用对象是他老家的邻居。

  目前,王某已被南安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