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4月29日讯 前天下午,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不幸“中奖”,他开车来到泉州动车站,在入口处往右拐进旧普贤路时,车子前轮胎被地上的铁钉给扎破了。

  昨天下午,张师傅再次经过这里时,看到钉子仍然外露。“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来解决,已经有很多出租车中招了。”张师傅气愤地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

  “这些钉子已经裸露在外有20多天的时间了。”在附近开餐馆的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减速坎在拆除前就已经大面积破损,20多天前,有工作人员过来将其全部拆除,说是减速坎破损影响市容市貌。

  海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师傅所说的“害人钉”就位于旧普贤路上。这里有两排整齐排列的铁钉,横跨两个车道,原本是两条减速坎。钉子数量达80根,每根铁钉平均约2厘米长(如图)。在靠动车站方向的左车道铁钉较长较尖锐,右车道的铁钉被频繁碾压较短较钝。

  前天下午,张师傅正是从左车道经过的,当时,听到“咔嚓”一声,他就意识到车子的前轮被扎破了。为了修好轮胎,耗了不少时间。

  昨日下午,张师傅再次经过这里时,发现地面上的钉子依然存在,觉得十分气愤。这次,他格外注意,特地往右车道经过,便躲过了轮胎再次被扎破。

  “我也‘中奖’过,之后每次经过这里时,也是格外注意,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清理。”另一名出租车司机范师傅说道,这里是出租车的专用通道,行经车辆多。

  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往这里走的车辆确实很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应该尽快把减速坎重新安装上比较妥当。

  对此,丰泽区北峰街道办事处傅副主任表示,他不清楚是谁将其拆除的,但承诺,今日将派人先把裸露的铁钉全部清理,消除安全隐患。泉州交警大队北峰分队林警官也称,会到现场核实查看,根据实际情况,考虑重新安装减速坎。(海都记者 柳小玲 田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