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鲤城西街民房着火 3名被困人员获救

闽南网(微博)讯(通讯员 吴文霞 杜晓瑜闽南网(微博)记者 陈玉玲)27日早晨6时,泉州市西街自来水厂对面一民房发生火灾,有3人被困楼顶。接警后,驻地古城消防中队火速奔赴现场救援。

着火的老房子着火的老房子
被困人员获救被困人员获救

  到达现场后,只见着火的是一楼房间,滚滚浓烟不断从楼房四周冒出,楼顶不断传来被困人员的求救声。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从房屋大门铺设干线出一把枪延伸至着火点控制火势;同时利用两节拉梯等救援工具对在楼顶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经过5分钟左右的全力扑救,火势被顺利控制,三名被困人员也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很快,火势被彻底扑灭。在确认被困人员未受伤、现场无复燃迹象后,指挥员与现场民警交接后便下令整理器材归队。

  据一被困人员描述,起火原因为在房间使用电磁炉煮面,不慎引发火灾。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闽南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