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陈玉玲)他是一个在厦打零工的已婚男,却在微信上摇身一变,装成年轻有为的“黄金单身汉”,还骗财骗色,诈走未婚女子20万余元。近日,邓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集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6年下半年,其貌不扬的已婚男子邓某化名未婚青年“陈峰”,在微信上结识了被害人张小姐。双方交往期间,邓某还时不时在朋友圈上传照片,以虚构自己为公司大老板,住豪宅、开豪车的假象,并以此伎俩获取张小姐的信任。很快,二人发展成为情侣关系。

  与张小姐交往的过程中,邓某开始骗财。2016年10月开始,他先是以帮助张小姐办理护照需要提高张小姐的信用卡额度为由,骗走张小姐信用卡进行盗刷。后来,他又相继编造了“出车祸”“公司货物被海关查扣需要疏通关系”等理由,骗取张小姐财物约20万元。

  邓某不断以各种理由向张小姐索要财物且均未归还,让张小姐起了疑心并报警。集美分局公安民警在邓某暂住处将其抓获。经查,邓某在与被害人张小姐交往过程中,共诈骗张小姐财物达2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