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甘某坤。通讯员供图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甘某坤。通讯员供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通讯员厦公宣)“80后”女毒贩,雇“黑车”来厦贩毒,民警将其抓获后,发现其正尝试自行制毒。昨日,厦门警方对外发布夏季治安整治行动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外通报这起由思明警方破获的特大贩毒案。

  4月21日21时许,梧村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条线索:有人要在厦门贩卖毒品,且毒品数目不小。

  接到线索后,梧村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进行研判和侦控。经深入调查,专案发现,4月22日上午,毒贩已带毒品进入厦门岛内,专案组遂制定3套抓捕方案。

  当天23时25分许,一辆漳州牌照轿车出现在高林居住区一带,车辆缓慢行进,随后停在路旁,路边的一名男子上了该车,车子停在路边,没有熄火。见状,民警遂用两辆车对嫌疑车辆进行前后夹击,并抓获车上两名嫌疑人和买家。当场缴获冰毒203克、毒资1.5万元及3部手机。

  经查,甘某坤系该车驾驶人,陈某系毒品买家;刘某是女毒贩,31岁。

  民警立即赶赴刘某位于漳州的住处,在次卧的床底发现300克冰毒,在客厅的音响上发现一把仿制手枪及5发子弹,在房间角落发现2500粒制毒原料药物和一台制毒机器。

  民警表示,这些制毒原料药物属于管制药品,刘某冒用他人名字,从药厂直接拿货。药物和机器到手后,刘某开始进行制毒实验。

  警方发现,甘某坤其实是一名“黑车”司机,他先后三次送刘某来厦门交易。其中,第二次送刘某来厦门时,发现刘某在做不正常交易,但被刘某威胁。

  4月22日,甘某坤第三次送刘某来厦门做交易时栽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甘某坤、陈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