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书本被烧毁,母亲急得大哭孩子书本被烧毁,母亲急得大哭

  闽南网4月28日讯 昨日凌晨3时许,晋江市区莲屿街一水果店突然起火。本来店主已经逃出了火场,却还是一副很着急的样子,一直想冲进火场。消防官兵在问清原因后,啼笑皆非,阻止了他。原来,店主不顾生命安危,想冲进火场,只是想取出孩子的作业和书本。 

  接警后,晋江消防大队立即调集陈村中队、陈埭中队5部消防车和33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公安、电力等部门也赶到。事发的是一栋两层的旧民房,一楼的水果店和二楼的房间都冒出浓烟。民房房东李先生介绍,着火的店面是一家水果店,里面也有卖一些祭拜用品。二楼房间的4名租客在火势还没变大前,就已经成功疏散下来了。据租户介绍,当时住在二楼的四名租户被浓烟呛醒,醒来打开房门发现大火已经蔓延到楼道难以从楼道逃离了,就立即与房东联系,随后顺利逃离火场。

  消防官兵马上联系电力部门切断现场电源,并疏散附近居民。同时,消防官兵用3支水枪灭火。这时,水果店店主赶到现场,不顾消防官兵阻止,就想往里面冲。“我小孩的书包还在里面,里面的书和作业要是烧了,明天怎么上课啊?”消防官兵得知后,进入火场帮忙将小孩的课本抢救出来,但有些已经被烧毁,店主为此急得大哭起来。(海都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温振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