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经过示意图立祺制图事发经过示意图立祺制图
越野车撞倒路人后,又接连撞断绿化树、撞上皮卡车(网络图)越野车撞倒路人后,又接连撞断绿化树、撞上皮卡车(网络图)

  闽南网4月28日讯 昨日清晨6时许,县道319晋江内坑白安村路段,一名男子驾驶一部白色SUV,撞飞一名阿婆后,又撞断路边一棵绿化树,最后撞上一辆皮卡车才停下来。现场多位目击者指称,肇事司机在距现场200米远处,曾持砖头拦下SUV,之后才疯狂驾车乱窜,导致撞死路人。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目前,23岁的贵州人张某暂因涉嫌交通肇事,被晋江警方控制。

  目击者:

  砖头砸车窗近20分钟 驾车出去撞到砖墙

  昨日下午2时许,在县道319白安村一条小路的路口,积水的路面旁边,原先砌的一段矮砖墙,有一小段已经被撞倒,砖头到处散落,现场撒漏着一块小车的零部件。

  附近居民陈女士介绍,昨日清晨6时许,她在二楼哄孩子时,突然听到楼下路口处,一部白色小车停在这里,一名男子拦住小车。“那个男的手里拿着一块砖头,一直砸小车驾驶座附近的车窗和挡风玻璃,嘴里一直叫‘下车’。”她也不清楚两人是否认识,只看到男子砸了近20分钟后,不知怎地就上了车。“我没看到抢车的过程,只看到他上车后,开出去,很快,就撞到右边的砖墙,然后又快速冲到对面的车道。”

  附近不少居民均表示,男子肇事的小车是抢来的。“我听说是抢来的,后来撞死人了,太可怕了。”一名参茸店的女店主介绍。

目击者称,越野车在这里撞上矮砖墙(画圈处)目击者称,越野车在这里撞上矮砖墙(画圈处)

  逆行撞飞路人20多米 又撞断绿化树再撞车

  在县道319晋江内坑往南安官桥方向车道旁的人行道上,离砸车的路口200米左右,停着一部黑色的皮卡车,车头被撞,受损厉害,旁边还有掉下的零部件。皮卡车前方,一棵行道树被整棵撞断,树干就掉在皮卡车左侧。

  “那人抢了车后,开得很快,往内坑方向开,不知怎地就开到逆向车道上,把那阿婆撞飞20多米,又开到人行道上,把我的皮卡车往前撞了3米左右。”现场附近一家三轮车店的女店主称,事发后,肇事司机有受一点伤,自己从驾驶室爬出来。后来白色小车车主等人也追上来了。阿婆被撞飞后,当场身亡。

和皮卡发生碰撞后,越野车才停了下来(网络图)和皮卡发生碰撞后,越野车才停了下来(网络图)

  警方:

  已抽血送酒精测试 是否抢车仍在调查

  以上居民的说法均未得到晋江警方的证实。海都记者从晋江警方获悉,肇事司机今年23岁,姓张,贵州人,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死者今年52岁,姓郑,晋江人。对于有居民称肇事司机可能喝酒,晋江警方表示,目前他们已对张某抽血,送去酒精检测。张某是否喝酒,要等检测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另外,对于居民所称的抢车情节,晋江警方表示,张某是否抢车,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目前,警方暂时以交通肇事进行调查。(海都记者 林天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