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3:破坏、占有车辆,共享如何实现?

  早期出现共享单车的城市,共享单车被随意破坏、占为己有等不文明甚至违法的现象屡见不鲜。这两天,龙岩市民也曝出了这些问题:有人将共享单车直接推回家,有人直接上锁,占为己有。

  部门:破坏单车 涉嫌违法

  该现象也引起了龙岩市检察院的关注。昨日,该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就发布了文章《“共享单车|隐匿?装锁?毁坏?检察官喊你不要作妖。”》,从法律层面解释了龙岩市民忧心的这些问题:“砸车搞破坏,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藏车装锁,涉嫌盗窃;设置虚假二维码,涉嫌诈骗”等问题。

  微评

  新经济形态下 城市管理可别落伍

  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共享单车在方便了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对政府在城市管理和治理方面提出了难题。面对考验,政府部门可别落伍。

  目前,只是一家共享单车企业入驻龙岩。之后,应该会有更多的共享单车企业也想来分一杯羹。这就要求,新经济形态下,龙岩相关部门需要加快城市管理和治理提升工作的脚步,让共享单车更好地服务于市民。